Menu Close

如何在VPS上如何使用 BBR 加速?尽可能提高科学上网的速度

如果你使用非谷歌云VPS,那么VPS的内核会有所不同,文章中使用的是Debian 10的操作系统,一键脚本为mack-a 大佬。

在成功安装你需要的协议后,请按照如下方法进行操作:

A. 进入ROOT 用户,再次输入并运行上述一键安装脚本, 弹出对话框后,输入 “11” (安装BBR );弹出新的对话框后,输入“1” (BBR+FQ

B. 此时会弹出新的对话框,核对VPS的内核版本是否为“BBR加速内核”:

1. 如果非“BBR加速内核”,如下图,请输入“1”(安装 BBR 原版内核)

弹出如下对话框,滑动光标右键(→),选择“No”并回车,确认选项。

此时会到新的对话框,如下图,输入“y”,回车。此时,VPS就会自行重启。待VPS重启,BBR加速就完成了。

 

2.如果你的VPS是“BBR加速内核”,请输入“11”(使用BBR+FQ加速)即可。

输入“11”后,请在新的对话框里,输入“reboot”,去会重启VPS;VPS重启后,BBR加速的动作就完成了。

恭喜你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—–怎么在VPS上使用 BBR 加速?尽可能提高科学上网的速度

关于BBR加速的延伸阅读:

BBR是Google 提出的一种新型拥塞控制算法,可以使Linux服务器显著地提高吞吐量和减少TCP连接的延迟。 Google已经开源了该算法,并提交到了Linux内核,从4.9开始,Linux内核已经用上了该算法。

BBR解决了两个问题:

一,在有一定丢包率的网络链路上充分利用带宽。

二,降低网络链路上的buffer占用率,从而降低延迟。非常适合慢速接入网络的用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